坑多填不完 欢迎催更 想看哪个记得告诉我 我慢慢填 我弧长但是我不弃坑啊

靖苏 年轮 (四 我想选你)(景琰重生梗)

请原谅我将近一周没有更文。。。。


四 我想选你

北燕百里奇武功气绝,长相一般,进入文试。令梁王一惊,虽说想把霓凰嫁出去,但是梁王绝对没有想把她嫁入他国的想法。


金殿之上宴请十位进入文试的公子,以表大梁的国威。只是这一向不问世事的靖王殿下今天怎么也来凑热闹了?


“景琰,没想到你也会来”梁王看着自己这个儿子,若不是他太过顽固,他又何以至此,不过最近他倒是听话了不少,这也是好事。


“儿臣从小与郡主一起长大,算起来也有交情怎能不来”萧景琰微微鞠躬不卑不亢,心里想的却大不相同,我要不来不就少了个机会看小殊嘛!


“说的也是,坐下吧,听说郡主亲自找了执掌文试的人,我们也趁此看一看”


“宣苏哲觐见”


“草民苏哲参见陛下”


“起来吧,苏先生帮助郡主执掌文试,虽说没有入朝为官但也应赐客卿身份,不必再自称草民了,郡主之下赐坐”


“谢陛下”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缓缓而来,明明笑容满面却看的萧景琰心里疼的很,不过过不了几天怕是他就要选我了!想着萧景琰便用余光扫了扫那两位兄长,真的是傻啊。


萧景睿于百里奇对战,输是一个必然,只是梅长苏于和霓凰郡主之间不停的耳语让萧景琰觉得太过刺眼。


“霓凰你们再说什么?”


“苏先生和臣说,百里奇的功夫只要三个小孩子就可以击败”


一句话引得千层浪,北燕的使臣与梁皇约定5日后大殿再战,梅长苏则领着三位稚子回府。


“战英,把蒙大统领请到府上来”靖王看着梅长苏和萧景睿两个公子回了宁国侯府,然后对着身边的战英说到。


随后战英摇了摇头,我们的殿下这是怎么了?


一个时辰后,靖王府


“不知殿下找臣所谓何事?”蒙挚心里是真的害怕啊,前几日小殊才和他说完不能告诉靖王殿下,这现在靖王殿下就来找自己,天啊!


“最近金陵人来人往,不知有没有蒙大统领的旧人”萧景琰每每想到小殊第一个告诉的人是蒙挚萧景琰就气不打一处来,偏偏自己还打不过他!


“旧人?臣没有”蒙挚一身冷汗,这靖王殿下什么时候也和小殊一样这么聪明了?


“没有?那我问你梅长苏是谁?”


“江左盟的宗主”


“是吗?那敢问蒙大统领和江左盟又有和关系,值得你如此听他的话”萧景琰认真的看着蒙挚。


“这个。。臣。。。臣”


“说不出来了?那我告诉你,江左盟的宗主便是当年的林殊,我的小殊”


“靖王殿下!”蒙挚现在可真的是蒙了,靖王殿下怎么知道的!


“不用这幅表情看着我,林殊就是化成灰我也认得,那是我的小殊,不是你的,所以大统领只要当做我不知道就好,不过但凡小殊让你帮他做的一定要告诉我,特别是他想吃什么喝什么,缺什么少什么之类的,如果你敢告诉小殊,我就和他说是你告诉我的,你看小殊信谁的!”


“是”江左盟能少什么,果然殿下的智商还是不在线,哼!


“既然大统领还有事那本王就不留了,大统领请”萧景琰指了指门外,蒙挚只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心累。


翌日


“靖王殿下?”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想了想他也是该来了。


“我也来看看先生训练的如何”萧景琰笑着看着梅长苏,小殊长得就是好看啊。


“殿下请”梅长苏示意萧景琰近屋一叙。


“不知先生为何要救下庭生”萧景琰看着窗外飞流正在训练着几个孩子,努力的和上一世说的一样,不能让小殊看出破绽。


“因为殿下”


“因为我?我还以为先生早已接受了我那两位兄长的招揽”萧景琰说着看了看梅长苏递过来的茶杯,嘤嘤嘤小殊我想用你的那个。


“比起他们两位我想选你”


“选我?”小殊这一世还好是你先说出了此话,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毛遂自荐。


“是的,靖王殿下”


“好,但我要先生赤诚相待,我想问先生一个问题,先生无需回答,等到先生想说的时候再说便好”萧景琰走到了梅长苏的旁边,看着梅长苏。


“殿下要问什么?”梅长苏略有疑惑,不对啊,正常的话景琰应该和我生气才对啊,这套路不对啊!难道是蒙大哥说了什么?不能啊蒙大哥和景琰的交情一般啊,我得好好想想。


“先生,认识林殊嘛?”说罢萧景琰便走了,留下梅长苏一脸疑惑。


梅长苏番外:

什么叫我认识林殊嘛!萧景琰他什么意思啊!难不成他真的认出我来了?不开心!实力不开心!萧景琰怎么可能比我聪明!


评论 ( 12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94343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