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多填不完 欢迎催更 想看哪个记得告诉我 我慢慢填 我弧长但是我不弃坑啊

靖苏 大雨将至 (abo 景琰黑化梗)(二)

私设背景:没有那场赤焰之战,没有林氏的覆灭,毕竟我只想看他俩认认真真谈恋爱。林殊还是那个林殊,只是闯荡江湖的时候以梅长苏作为化名,所以蔺晨和小飞流可能还会出现。性别在13岁分化,因为古时候人们都喜欢早点结婚。私设年龄差相对于大一点,也就是景琰大概比小殊大4岁左右。

主要人物:祁王殿下萧景禹,信息素的味道暂定书香,毕竟他是万人敬仰的王爷

靖王殿下萧景琰,信息素的味道暂定雪松

两姓之子萧景睿,信息素的味道暂定兰花,虽然有点弱但是萧景睿是大写的君子所以我就这样私设了,欢迎广大妹子们提出意见。

最明亮的少年林殊,信息素的味道雪梅。

欢迎捉虫~

前文 第一章 少年初生

正文 第二章 百天家宴

自从上一次七皇子萧景琰抱哭了林家的小殊之后,大皇子萧景禹就很少在让萧景琰来抱小殊了,一来是因为景琰还小不懂得如何抱孩子,二来是因为小殊可爱的紧任凭他一个每天沉溺在书房的人也想要多看见他几次,也不知为何一向对萧景禹言听计从的萧景琰这一次也不那么听话了,偷偷跑去看小殊的次数也是越来越多,奈何小孩子天性喜欢经常陪伴自己的人,一来二去林殊看见萧景琰到是比看见萧景禹更加亲近了些,如此萧景禹也就不再过问,看着两个弟弟笑做一团的样子也是可爱的紧。

一转眼就到了年关,小殊也满了百天,这一天林府上下都开始忙了起来,送礼的车队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拜访的帖子也如流水一般的进入到府内,萧景琰和萧景禹这两位皇子更是在今天得了旨意可以休息一天为小殊庆祝百天,这对于不太能出宫的萧景琰来讲可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自从小殊满月之后晋阳长公主就把小殊接回了林府照看,虽说时常会给太皇太后请安,但是萧景琰能够看到小殊的时间却大大减少了。

萧景琰起了个大早,梳洗完就嚷嚷着要去林府,静嫔拗不过他,本想等着宸妃和萧景禹一起去林府,奈何萧景琰不同意,之好先行一步。

“小殊呐?”萧景琰刚从轿子上下来就跑到了小厮的跟前,生怕晚了一秒小殊就会不见一样。

“参见七皇子殿下”小厮的话还没说完便被萧景琰打断了

“行了行了 我问你小殊呐?”萧景琰有些着急,他现在一颗心都在那个白白嫩嫩的孩子身上。

“静嫔妹妹,景琰你们来了,小殊就在房里,我让下人带你过去”晋阳长公主看着眼前这个着急的孩子,摸了摸景琰的头感觉这孩子几日不见便长高了不少,也是小孩子总是这样几日不见就想变了个模样一样。

“谢谢姑母”说完萧景琰便催着下人带他去找小殊。

“小殊”萧景琰看着摇篮里这个长大了一点的白团子,似乎比前几日见更加可爱了,小心翼翼的把小殊从摇篮中抱出来,这几个月他可没少和宫里的奶娘学习如何去抱小孩子,为的就是可以这样把白团子抱在怀里。萧景琰看着怀里的白团子不由得便亲了亲孩子的脸颊,而此时的林殊只是觉得身体很舒服,便对着眼前这个人笑了笑。

“奶娘,你看小殊笑了,好可爱”说罢萧景琰又狠狠的亲了一口,等到萧景禹来的时候就看见萧景琰抱着林殊眼里满满的都是喜爱,不知道为何萧景禹竟然觉得有些刺眼,萧景禹摇了摇头,都是我弟弟我到底是在想什么啊。

虽说萧景禹年级比起这两个弟弟虚长几岁,但是到底也是个小孩子没过多久就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

晚上,林府家宴,到场的不仅仅有朝中诸臣更有宗亲王爷。太皇太后送了一块上好的由和田玉打造出的麒麟,寓意小殊能够如着麒麟一般也成为大梁的栋材;皇上送了皇珠、绸缎等一些皇子规格的礼物,直接昭示着林家小殊的地位;莅阳长公主送了长命锁、玉如意等寓意小殊的生活能够和和美美;纪王爷送了一块由玉雕琢出的琵琶,倒也符合纪王爷的性子,诸如此类的礼单着实让看管了金银珠宝的晋阳长公主也有些无奈。

令人意外的是大皇子和七皇子也都为小殊准备了礼物,大皇子准备的是黎崇老先生的书稿,七皇子准备的是一把上好的弓箭,不说礼物轻重却也表达出了两位皇子对于这个孩子的爱护。

百日宴上最有意思的不仅仅是礼单,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抓宝,很多人都深深相信孩子在百日宴上所抓住的东西就是孩子这一生都会追随的东西,而这位如此受宠的少年会抓住些什么怕是更加让人好奇。

桌子上摆满了物品,有乐器、有弓箭、有书籍、有食物、还有一个赤焰手环,人们都等待着这位小公子到底会抓些什么。

此刻的林殊看着眼前一大堆的东西,扭着小身子慢慢的爬到了赤焰手环的地方,拿了起来。

“不愧是我林家的儿子”林燮此刻的心情异常的好,到底是林家的儿子,赤焰军对于林家而言意义重大,而林殊此举则是正中林燮下怀。

只是林殊一定没有想过他无意之间抓起的赤焰手环对于一直看着他的萧景禹和萧景琰来讲意义格外的不同。

萧景禹看着小殊手里的手环,想着自己的身份,若是小殊想做赤焰的主帅那么他就要拿下着大梁的江山,让他和小殊一起看着。只是想到这里萧景禹看了看身边的萧景琰,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一个四岁的孩子,总是让萧景禹感到一丝威胁,不过景琰早就跟他说过他的梦想只是做个将军。想着萧景禹便笑了笑,再过两年自己的性别就分化了,他愿意等小殊等到他的性别分化之后,将他娶过来,他萧景禹有自信也相信他就是一个乾元。

此刻的萧景琰心里想的确实简单的很,若是小殊想要进入赤焰军那他也陪着就好了,他只想一直陪着这个孩子,看遍大好河山。

景琰宝宝会慢慢的黑化的,总觉得我把景禹哥哥也黑化了。。。。下一章小团子就可以跑了!会说话了!所以不要嫌弃进度慢啊。

评论 ( 11 )
热度 ( 1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94343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