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多填不完 欢迎催更 想看哪个记得告诉我 我慢慢填 我弧长但是我不弃坑啊

靖苏 大雨将至 (景琰黑化梗 abo 三)

私设背景:没有那场赤焰之战,没有林氏的覆灭,毕竟我只想看他俩认认真真谈恋爱。林殊还是那个林殊,只是闯荡江湖的时候以梅长苏作为化名,所以蔺晨和小飞流可能还会出现。性别在13岁分化,因为古时候人们都喜欢早点结婚。私设年龄差相对于大一点,也就是景琰大概比小殊大4岁左右。

主要人物:祁王殿下萧景禹,信息素的味道暂定书香,毕竟他是万人敬仰的王爷

靖王殿下萧景琰,信息素的味道暂定雪松

两姓之子萧景睿,信息素的味道暂定兰花,虽然有点弱但是萧景睿是大写的君子所以我就这样私设了,欢迎广大妹子们提出意见。

最明亮的少年林殊,信息素的味道雪梅。

欢迎捉虫~

前文 第一章 少年初生

        第二章 百日家宴

正文 第三章 乾元出现

时间总是走得比我们想象中的快,一晃九年,除了林殊还是这个金陵城内最明亮的少年之外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大皇子萧景禹变成了祁王殿下被赐七珠冠,贤明之名在这大梁境内无人不知,当然也不出所料的分化成了乾元;七皇子萧景琰变成了靖王殿下,不日即将自行开府,近几日处在性别分化的阶段,不过七皇子一项骁勇善战,怕也是一位乾元殿下;莅阳长公主嫁给了一品军侯,生了一个男丁赐名萧景睿,如今也已经6岁有余了,平日里最喜欢的就是粘着林殊哥哥。

此刻的林殊还在赤焰军的演武场里跟着普通的士兵一起练习,只不过这一招一式都像要去战场的样子分明在告诉所有人,林小公子的心情不是很好。素日里有靖王殿下陪着,众人也无需担心,只是现在靖王殿下正在宫中,祁王殿下正在处理政务,而萧公子由于年龄未到禁止入内,这林小公子怕是没人能哄得了了。

“少帅,您已经练了大半日了,休息一下吧”卫峥作为早已指派给林殊的副将看着少帅拼了命的练习不免有些担心。

“母亲可有消息传来,说什么时候允许我进宫?”林殊倒也不矫情,虽说心情不好,但是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黎老先生的教诲自是不能忘的。林殊便接过卫峥手里的手帕擦了擦汗席地而坐。

“长公主说明日上午即可,少帅您要是累了就先回去休息吧”

“也好,那我明天见完景琰之后在来,你看着他们平日里的练习,即使父亲不在京中也不能乱了规矩。”

“是,少帅”

语罢,林殊便骑着马向林府的方向走去,在街上看见了几样平日里景琰爱吃的食物,顺手打包等着明天进宫一起送去,虽说静嫔娘娘的手艺精良,但是偶尔也贪恋外面的这些零食。

“母亲,我回来了”林殊下马后,将马交给了小厮便直接向晋阳长公主走去。

“过来吃饭吧,知道你好奇景琰现在如何,吃了饭休息一下,明日一早我便带你入宫”晋阳长公主一脸慈爱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这孩子长得越发的像他的父亲了,只是隐隐约约总是让晋阳觉得少了一丝阳刚,更多了一丝柔软,晋阳有些担心林殊会分化成一个坤泽,也不知为何,可能这仅仅是一个女人的执着。

“好”林殊边吃边答道

第二日 早

林府的小公子头一日无需他人叫醒就能自己起床,只是刚起床便要让晋阳长公主带他去见靖王殿下,还好小公子的性别还没有分化,不然还以为这是恨嫁了呐,不过当日祁王殿下分化的时候小公子不也是一脸好奇的样子嘛。

“你呀”晋阳长公主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却又宠溺的默许了他的任性,带着林殊入宫。

先是去给太皇太后请安,说来也奇怪,太皇太后膝下孙儿甚多,唯独喜欢林殊,这也让这个宫中对林家的小少爷更多了一分尊敬。

给太皇太后请安之后,林殊便直接去了芷萝宫。

“景琰 景琰 景琰!!”还没入宫门林殊便开始喊上了

“小殊来了,正好静姨新做了点心”静嫔笑着将长公主母子迎入殿中。

“景琰现在怎么样了?”林殊刚坐下还没来得及看都有什么点心便开始问道

“他啊就在里面,你自己去见他就好了”静嫔到也不在意,直接打发林殊去了萧景琰的房间。

“小殊,你来看我了”萧景琰看到林殊到是高兴的很,萧景琰想要分化成乾元其目的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和小殊可以一起看这大梁天下。

“快说,快说,结果是什么”

“是乾元”

“行啊,景琰,以后你就跟着本公子一起看遍这大好河山如何?”

“是,一切都听林公子的”萧景琰看着林殊的笑容,不禁觉得若是可以将这笑容拥之入怀,哪怕让他倾尽天下也在所不惜。

“小殊,你希望你的性别是什么?”

“什么都好,若是乾元就保家卫国,若是坤泽就当个文官”

“那你可曾想过若是坤泽,你要嫁给谁?”

———————————————————————————————

嫁给谁!嫁给谁!嫁给谁!

评论 ( 16 )
热度 ( 1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94343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