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多填不完 欢迎催更 想看哪个记得告诉我 我慢慢填 我弧长但是我不弃坑啊

靖苏 大雨将至 (景琰黑化梗 abo 六)

如果我明天还能活着从考场出来 明天晚上就更 考试之前攒人品 !
私设背景:没有那场赤焰之战,没有林氏的覆灭,毕竟我只想看他俩认认真真谈恋爱。林殊还是那个林殊,只是闯荡江湖的时候以梅长苏作为化名,所以蔺晨和小飞流可能还会出现。性别在13岁分化,因为古时候人们都喜欢早点结婚。私设年龄差相对于大一点,也就是景琰大概比小殊大4岁左右。

主要人物:祁王殿下萧景禹,信息素的味道暂定书香,毕竟他是万人敬仰的王爷

靖王殿下萧景琰,信息素的味道暂定雪松

两姓之子萧景睿,信息素的味道暂定兰花,虽然有点弱但是萧景睿是大写的君子所以我就这样私设了,欢迎广大妹子们提出意见。

最明亮的少年林殊,信息素的味道雪梅。

欢迎捉虫~

前文 第一章 少年初生

        第二章 百日家宴

        第三章 乾元出现

        第四章 三月春猎(上)

        第五章 三月春猎(中)

正文 第六章 三月春猎 下 赐婚景禹

“你倒是说的轻巧,我才不信皇帝舅舅能随意给你让你娶亲”林殊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示意他跟他一起走。

“我又不争太子之位”

“小殊啊,你这是往哪边走啊”萧景琰看着林殊越走越不对的方向不由得叫住林殊。

“景琰哥哥”林殊这么一叫到是把萧景琰吓了一跳,自从林殊懂事开始林殊就很少在这么叫他了,但凡这么叫他都没有什么好事,萧景琰不由的开始头疼,自己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个人,默默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景琰哥哥你怎么不理我”林殊跑到萧景琰的面前做了个鬼脸。

“小殊,说吧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嘿嘿,景琰哥哥你真聪明,我们去北坡玩吧”林殊眨了眨自己水灵灵的大眼睛。

“好”萧景琰无奈却还是点了点头,谁让他是林殊啊。

同时,梁帝殿下的营帐内

“景禹啊,你也到了适婚的年纪了,父皇为你安排了一门亲事不知你可还满意,还是你要等到林家小殊长大之后再行娶妃啊”梁帝一脸慈爱的看着萧景禹,心里却希望他能回绝和林殊的亲事,毕竟萧景禹本就是林月瑶的儿子,若是在多出一个林殊来,怕是这天下就要姓林而不是姓萧了。

“父皇,儿臣想”萧景禹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账外有人通报晋阳长公主、宸妃娘娘和静嫔娘娘来了。

“让她们进来,你母妃他们来的正好,正好让她们帮你一起选一选这正妃的人选”

“皇兄这是在和景禹说什么啊,不知我们来的知否正巧”晋阳长公主请完安后直接问道。

“正巧、正巧,你们也来看看该给景禹选一个什么样的正妃,以朕看柳尚书家的女儿和林家的小殊都不错啊,你们说呐”

“皇兄到不怕把两个乾元凑成一对,就算小殊会变成坤泽,这事也是要问小殊自己的啊”晋阳长公主随口喝了一口茶又看了一眼静嫔娘娘。

“是啊,皇上您又不是不知道小殊这性格怕是赐婚这事要问问他自己啊”静嫔娘娘看着皇上淡淡的说道

“说的倒也是,来人啊把小殊叫来,朕还等着今年能够看着景禹大婚呐”

“遵命”只是门口的侍从也有些无奈,谁都知道林家的小殊向来爱玩这时候要找到林殊怕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小殊应该和景琰在一起,你们一起找吧”静嫔看着门口的侍从的神情便说了一句。

账外 侍从们开始了地毯式的寻找两位主子

“靖王殿下、林少帅”萧景琰听见有人在叫他们,便拉着还没玩够的小殊从北坡的小路见走了出来。

“出什么事了?”萧景琰随手拽了一个侍从便问了一下
“皇上让两位主子去帐内,说是有要事商量”萧景琰挥了挥手适意他可以走了

“走吧,小殊,父皇有事叫我们”

“皇帝舅舅找我们能有什么事,总不能是让你吃榛子酥我看着吧”林殊对于自己榛子过敏大家还总给萧景琰吃榛子酥这件事十分不满,总是要提起来刺激刺激萧景琰。

“不会,大不了我这次也不吃”说着萧景琰拉着林殊一起走到了皇帝的帐前

侍从通报后,两个人便直接进了帐内,行礼赐座,林殊硬是没看到自家母亲给自己的眼神。

“小殊啊,朕有事问你”

“皇帝舅舅有什么事能让小殊解决的吗?”林殊虽然自诩聪明,但是他也不觉自己现在能够帮皇帝解决什么问题,除非带兵剿个土匪,可是现在在春猎哪里有什么土匪。

“你喜欢你景禹哥哥吗?”梁帝的问题问的不仅仅是林殊一个人的心,萧景琰此刻的心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等待林殊回答的每一分钟都是一种煎熬。

“我?景禹哥哥?皇帝舅舅我还是个孩子”林殊的回答到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平时要打仗的时候怎么不这么说,这时候到是拿自己还是个孩子来做挡箭牌。

“你呀!鬼精灵”梁帝到是笑的开心,至少暂时来看就算景禹有情林殊也未必有意,只要两家不真正的结为亲家其他的暂时也不足以担心。

而此时开心的不仅仅是梁帝,更是萧景琰,虽说萧景琰知道林殊对于萧景禹不是无情,但是无论为什么只要林殊不嫁给萧景禹他就还有机会。

“那看来,景禹这次你没得选啊,那朕可就赐婚了,柳尚书的女儿你可还满意?”

“儿臣谢父皇赐婚”

“好,好,好,看到景禹大婚朕也算少了一桩心事啊”

当晚,祁王殿下走到了林殊的帐内,看着林殊一个人在看书,不由得向前将披风披在林殊的身上。

“春天还冷,小心着凉”

“景禹哥哥”林殊起身行了个礼

“小殊,你”还未等林殊说完话萧景琰便来了,“小殊,走我们去抓兔子去”

“景禹哥哥,我跟景琰已经约好了,景禹哥哥请便”

萧景禹看着林殊和萧景琰两个人的身影,若有所思,他甚至怀疑他是否看错了,可是萧景琰眼里的占有确是那么的明显。

估计下次更是3天以后,毕竟期末修罗场

剧情略慢,我会努力加快的。。。

人设估计一定会ooc 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94343202 | Powered by LOFTER